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精英

医路无悔 负重前行——记犍为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和肿瘤科主任邹邦柱

点击数:2560│更新时间:2021-10-12 11:41:5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医路无悔 负重前行——记犍为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和肿瘤科主任邹邦柱

     邹邦柱,男,汉族,1963年3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1985年7月参加工作,副主任医师。科室里的医务人员都亲切地称呼他“老头儿”。这位两鬓斑白,因高血压和脑溢血导致跛脚的老头儿却肩负着犍为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和肿瘤科主任的双重重担。

    “红丝带”系着医者诺言。邹邦柱作为犍为县艾滋病治疗专家,负责全县HIV首诊治疗,他善于和患者沟通交流,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HIV”这个让很多人听起来都觉得恐惧的词语,对邹邦柱来说却如家常便饭,他说:“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一种可以治愈艾滋病的方法,病人的生命在很大程度上都靠医生治疗和药物的维持。有的病人甚至把医生看作生存的希望,病人和医生的这种紧密关系对治疗效果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十八载耕耘结硕果。自2003年肿瘤科成立以来,在医院领导的支持下,邹主任亲力亲为,和肿瘤科医护团队共同努力,医院肿瘤科逐步发展壮大,为患者提供各系统肿瘤的规范化疗、姑息治疗、中医中药治疗、癌痛三阶梯止痛治疗,在综合调理、放化疗“增效减毒”、延长带瘤生存时间、改善生活质量、预防复发转移等多方面显示出明显的优势。科室还成立了PICC置管小组,保证恶性肿瘤化疗的顺利进行和各种药物的及时输入,为化疗患者和长期输液患者提供了有力的血管通路保障。

 

     主动请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不顾自己患有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带头向医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科室年轻医生说:“邹主任,这些一线工作让我们年轻人来,你就当专家给我们把关就行了”。他却笑着说“我是共产党员,危急时刻,肯定由我先上!”直到现在,邹主任仍和其他医务人员一道,坚守在感染科一线。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位“老头儿”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好榜样。2021年度“乐山好医生”实至名归。( 余清清、 敖霜 、刘皓伟、 王春蓉、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