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安全先行迎国庆——郫都区中医医院开展节前安全自查、消防培训及演练工作

点击数:433│更新时间:2021-09-30 11:47:1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国庆假期将至,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医院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医院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郫都区中医医院相继开展了消防培训、消防演练及节前安全自查。

 

   9月28日,郫都区中医医院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来自书院街消防中队的罗和勇指导员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集中授课,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就日常消防管理和检查、灭火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有效应对突发情况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地讲述了火灾初期扑救、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对缺乏消防意识的危害进行了警示。同时,罗指导员图文并茂地讲解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医院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据使参加培训的人员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在随后的消防安全演练中,罗指导员为在场人员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在场人员按照“一摇二拔三喷”的使用要领,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操。同时,南大街老院区也组织科室医护人员、食堂工作人员、宿管及规培生进行消防演练,现场讲解了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消防栓的安装,发生火情,如何正确报警、扑救、疏散,在场人员熟悉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

    近期,该院党委委员魏斐带领保卫科、总务科、基建办、药学部、设备维修科、信息科等相关部门及总值班人员分批对新老院区开展了节前安全大检查。检查组来到高低压配电室、液氧站、发电机房、电梯机房、锅炉房、食堂以及医养中心等重点区域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仔细核对每处重点区域的巡查记录,对巡查不到位、记录不清的,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科室有针对性、有重点地进行限时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压实安全主体责任。检查组还现场重点查看了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有无违章情况,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系统是否完好;消防报警、灭火系统和其他消防设施、器材以及消防安全标识是否完好、有效,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关闭,防火卷帘下是否堆放物品;重点区域的重点部位人员是否在岗履职。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全院职工要时时刻刻绷紧了安全这根弦,“安全生产无小事”的责任心,大家齐心协力做到超前防范,筑牢安全防线!在此,也祝愿全院职工、患者以及广大群众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刘倩、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