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邻水县中医医院成功为近百岁老人开展股骨头置换术

点击数:620│更新时间:2021-09-30 18:37:2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邻水县中医医院成功为近百岁老人开展“股骨头置换术”,手术时间约30分钟左右,百岁老人术后三天就能下地辅助行走。

      百岁老人在家中不慎摔倒,左侧髋关节部位疼痛难忍送入医院治疗,经过中医院骨伤科检查后诊断为“左股股骨颈基底部粉碎性骨折”。因为受伤老人属于高龄人群,施行手术需要多学科支持,全面评估病人对麻醉及手术的承受能力、术后恢复情况等问题。骨伤科团队认为积极手术治疗是老人可以重新站起来行走的唯一机会,传统的保守治疗不能完全治愈且需要长期卧床,会给老人护理带来很多不便,长期卧床极其容易发生褥疮、肺炎、泌尿系统等并发症。虽然老人年事已高,手术治疗存在风险,但周密的手术方案和护理计划,加上精湛的医疗技术和全院多学科的综合支持,能为手术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经过科室团队讨论,最终确定通过左股骨头置换(瓦格纳假体)手术进行治疗。手术仅用了短短30分钟就顺利完成了,术后进行康复训练,第3天百岁老人恢复良好,扶拐下地活动等部分生活自理也最大限度的减轻了患者心理负担及家属的护理负担。

      邻水县中医医院开展股骨头置换技术娴熟,目前已经开展了300余例,此次为百岁老人成功实施手术,更充分展示了该院精湛的医疗技术。(刘太福、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