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疫情防控“露头就打” 筑牢统一战线

点击数:852│更新时间:2021-10-10 14:23:3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突发!!!10月3日,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在三天1次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均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游客暂不能离开!这在国庆大假期间给游客和当地防疫管理和应急处理工作带来巨大压力。新疆幅员辽阔,如有一个感染者外溢,那危险传播的就可能是2000多公里的距离。 

    疫情防控大于天!

   2020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那一年的春节少了鞭炮的吵闹之声,多了救护车鸣笛之响,少了走街串户的人群,多了救援人员的身影,更少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多了为疫情防控的奉献。总有一群人义无反顾的冲出来,在生死关头, 医务人员冲在最前线,他们穿起防护服,面对病毒,他们不言恐惧,与各地的党员干部、志愿者都在默默的坚守与奉献。
    这些美丽的“逆行者”,用他们的坚守与奉献,为人们构筑起一道健康的防线。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担当起疫情防控大于天的使命!

    筑牢统一战线

    战胜疫情是我们的共同目标,互帮互助,共同发力,就一定能形成一个防控疫情共同体,筑牢统一战线,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如今,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取得了很不错的成效,但是万不可有一朝的松懈,疫情防控必须是长期的、不懈的坚守。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面对疫情扩散的风险,坚守是最有利的回答。
   “疫情就如打地鼠,露头就打”!大假、突发、给游客猝手不及!也许个别防疫措施不够人性化,核酸检测的次数会多点、检测结果会晚点,会耽搁大家旅行或上班的时间。但是我们必须把疫情控制在局部。因此我们必须筑牢疫情防控的统一战线,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当地党委和政府必须拿出有力举措,妥善解决好滞留旅客的食宿问题、正确疏导群众心里健康。我们相信,有医务人员的全力以赴,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参与,在各地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与协同下,团结一心、靶向发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统一战线,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让自己的小家“得享安康”,让中国这个“大家”更加安全。(兴文县九丝城镇卫生院 赵倩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