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遂宁市中医院:千里之外的诊断,让藏区群众享受三甲医疗服务!

点击数:502│更新时间:2021-10-11 17:09:0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胸11椎体轻度楔形变,腰椎骨质增生......”10月7日上午11时许,一份DR诊断报告通过互联网,从遂宁市中医院传到了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中藏医院,为68岁的汤大爷找到了腰椎痛的病因。


▲遂宁市中医院放射科医生正在远程会诊



为    千里之外的患者提供诊断服务,得益于遂宁市中医院建设的远程医学影像会诊中心,它将两家医院紧密连接在了一起。从2020年12月接入系统,到2021年10月7日,遂宁市中医院放射科已为雅江县中藏医院出具了报告1154份,让藏区群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三甲诊断服务,享受更精准的治疗。


    放射报告是临床诊断的重要参考,但基层医院大多面临着缺少放射科医生的难题。雅江县中藏医院放射科卓玛医生说,“远程影像会诊特别方便,我们在照完片后通过系统进行上传,一般会在半小时内收到回传报告,极大提高了我们的诊治水平”。

    据悉,遂宁市中医院搭建的远程医学影像会诊中心成立于2018年,已联网遂宁市70余家基层医院,每日24小时提供放射诊断服务,日均回传报告140余份。截至9月底,已累计出具了95664份报告,有效实现了资源共享,促进基层医疗机构又好又快发展,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