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达州市疾控中心:心系群众办实事 振兴乡村谋发展

点击数:2879│更新时间:2021-10-12 11:19:0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实处,推动乡村振兴。近日,达州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卓一行深入定点帮扶的万源市罗文镇苟家寨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走访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在定点帮扶工作现场座谈会上,王卓详细了解了该村人口、交通、饮水、产业等基本情况,掌握了村上存在6公里道路未硬化、5口山坪塘待整治、1个组通讯信号不好等实际困难后,与村支两委、驻村队员等一道共同商讨了应对之策。
   王卓提出,一是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主动承担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认真总结脱贫攻坚的成功经验,将其充分运用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推动《万源市罗文镇苟家寨村2021-2025年帮扶规划》落地落实;二是主动对接牵头单位市卫生健康委,共同商议解决村上困难,让群众得到实惠;三是驻村同志要勤加思考、注重实干,尽快融入当地,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调研组对全村集中供水的2个水源水和末梢水进行了采样,目前已进入实验室检测阶段,下一步实施饮水卫生学评价。若存在饮水不合格,则实施相关技术指导,全力保障村民饮水安全。(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