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三台县精神病院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活动(四)——第二届“精卫之星”健康科普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点击数:520│更新时间:2021-10-15 15:47:4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国家卫生健康委等22部门《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国卫疾控发〔2016〕77 号)、《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规范(2018 年版)》,大力推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不断提高医院医务人员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为医院健康科普工作储备人才。10月14日下午,三台县精神病院在医院门诊综合楼五楼学术厅举办了第二届“精卫之星”健康科普演讲比赛,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科室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

   本次比赛医院医疗、护理和公共卫生等专业人员踊跃参加,争先报名,经过层层筛选后共有13位选手参赛。比赛现场,选手们一个个登台展示,配合着精心制作的多媒体课件,将他们的风格发挥的淋漓尽致。每位参赛选手都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表达流畅,他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评委和在场人员,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最后,三台县精神病院党总支书记陈来高进行了总结讲话,对本次比赛参会及组织人员给予了充分表扬,并表示精神卫生是“大健康”领域不可缺少的重要基石,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任重而道远,作为精神卫生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全面贯彻学习县“三会”精神,奋力推动三台精神卫生事业、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和三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通过此次健康科普演讲比赛,不仅提高了全院医务人员对精神卫生健康科普工作的重视,更是“以赛代培”,提高医院医务人员健康宣讲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平安三台、健康三台,基本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打下坚实基础!(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