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严把医保资金使用关 迎接省医保监管抽查复查

点击数:486│更新时间:2021-10-18 10:06:2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效能,规范定点公立医疗机构医保服务行为,10月15日上午,2021年度四川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抽查复查专家团队对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抽查复查。

     见面会上,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黄长海代表中心班子对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抽查复查专家团队一行莅临表示欢迎与感谢,并结合本次检查工作做表态发言,一是讲政治讲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基金的安全是医保工作的“底线”和“红线”。我们一定提升政治站位,把此次检查当做眼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力配合、全力保障专家团队开展检查工作;二是正视问题,抓实整改。对于检查组反馈的问题,我们一定照单全纳、认真梳理、逐条整改、强化内控,不断规范医保服务行为,合理合规使用医保基金;三是把此次抽查复查作为医院发展的大整改、大促进内生动力,进一步夯实合法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思想底线。在专家团队高标准指导下,全面梳理、全方位规范医保服务项目与行为,为医院的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打下监管机制的坚实基础。

      见面会上,检查组在听取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医疗保障基金自查情况后,专家随即分为现场检查组;出院病历、治疗仪器检查组与财务、药械购销存检查组三个小组,对医院近期的药品使用、耗材进销存、近期纳入医保支付的医疗服务项目及医保资金使用情况等进行抽查,重点在医院高、低值耗材的进货、使用、收费环节是否相符,治疗仪器的使用与收费项目是否相符等进行实地抽查、复查。(张菁、医师报陈远航)

 
 图为专家组工作现场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