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应民需 干民事 还需管好身边人

点击数:663│更新时间:2021-10-25 11:43:2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你冻死了和咱们有什么关系?”

       网曝,10月16日,沈阳某社保局保安人员阻拦驱赶进屋避寒群众,并口出狂言。

       别挡了市长的路!前有一男子在某市政府门前因故障停车,被保安驱逐!

      又是保安!又是事业单位!保安!保安一时间被舆论推至风口浪尖。

       无论是小区物业保安还是事业单位保安,目前在群众心里形象均为不佳。野蛮、我行我素。特别是与权力沾点边的单位保安那股掩盖不住牛哄哄的臭味道、那股简单粗暴、冷血无情的态度让人不爽,更给政府单位形象带来负面影响。

       社保局作为政府单位,代表的是政府形象。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外聘保安机构除了维护正常的工作次序,还更应该维护政府公信力。

      俗话说“金碑,银碑,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民生部门保民生服务不是站在人民对立面管人的!如果权力靠仅有的一点优越感来实现的,那无疑是可悲的。

       听民声、察民情、问民需、办民事!这是我们政府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基本宗旨。了解民盼、解决民需是为民办事的基本服务内容。我们应该从本件事中吸取教训,及时调整为民服务时间和内容,提前几分钟上班、延迟几分钟下班,让群众办事早点、快点;让百姓夏少一分晒、冬多享一分暖;只有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真正做到心系群众、热爱群众、服务群众,听群众所想所急所盼,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才能获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当然,对当事保安的处理不应该只是简单的罚点款扣点工资,政府机构应该主动作为加强外聘机构管理,督促外聘机构人员素质提升,我们必须管好身边人,不能让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三台县塔山镇李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