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开展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点击数:602│更新时间:2021-11-01 08:47:3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切实提高医院应对突发食物中毒事件的协调配合及高效处置能力,10月28日下午,金堂县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开展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由医务科组织,联合后勤保障科、急诊科、院办、护理部、检验科、放射科、药剂科、保卫科等相关科室进行,下午2点30分,陈代军副院长宣布演练开始,演练按照方案有序进行,下午3点10分,疑似食物中毒患者得到有效及时救治,上报等工作均处理到位,中、重度病员被送至相关医院后,由门诊部护士长向总指挥报告病人已妥善处理安置,总指挥收到全部病人安排就绪的消息后,宣布演练结束。演练结束后,全体参演人员集合,陈代军副院长对此次演练进行详细点评,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医院应急演练的科学性、合理性、完善性,同时加强了全院各部门的协调能力,提高各部门积极应对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做到面对食品安全事件不慌不乱,处置正确、及时有效。 (谭茜、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