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消隐患鸣警钟 防风险不放松——三台县精神病院开展2021年下半年消防安全培训

点击数:473│更新时间:2021-11-02 15:02:0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增强全院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体职工防范和紧急扑救火灾的能力,创建平安、和谐的医疗环境,10月28日下午,三台县精神病院开展了2021年下半年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及职工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绵阳市政安消防知识宣传培训中心冯教官首先结合近几年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警醒参训人员要认清当前火灾形势的严峻性,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定期开展防火巡查检查,确保不漏一处、不留死角。随后,冯教官针对医院人员密集、患者自防自救能力较弱等特点,详细讲解了火灾的成因、如何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详细讲解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技巧。

   授课结束后,医院组织参训人员及护工开展消防演练。一是模拟逃生体验活动,医院职工通过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模拟感受真实火灾场景,增强了职工火灾逃生能力。演练开始前,冯教官向职工再次讲解火灾逃生方法,并反复强调进入消防体验屋后的注意事项。二是油桶灭火演练,演练过程中,冯教官亲身示范并现场指正演练人员在灭火器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使参训人员对所学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掌握,真正成为了消防安全“明白人”。
   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能彩排。消防安全乃医院安全的重中之重,医院领导始终高度重视,勤查隐患排风险,时刻紧绷安全弦,合力筑牢安全线。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院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形成思想和行动自觉,有效防止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员工及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