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华西二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科研成果再创新高

点击数:553│更新时间:2021-11-04 10:38:1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四川省妇幼保健协会2021年妇幼医学科技创新课题于近日公布了评审、立项结果,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眉山市妇幼保健院)取得突破性进展,该院医学检验科主任崔亚利申报的《以神经氨酸酶为基础的新疫苗在流感病毒-肺炎链球菌共感染模型中的保护作用研究》课题以临床医技专业组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立项,资助经费0.5万元。

   此立项是该院自建院以来首次获得的四川省妇幼医学科技创新课题,是稳抓市人民政府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共建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历史机遇上获得的成果之一,是在各级领导和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及正确领导下,医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相互支撑、层层联动的知识产出。
   本次课题的成功立项,有助于推动医学检验科人才培养和重点学科建设,为全院科研发展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极大地激励了其他科室医务人员的科研参与热情,实现科研对临床的带动促进作用,为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及力争科技成果奖奠定基础。
   此外,该院医学检验科长期关注肺炎链球菌感染与免疫方面的研究,作为共同第一作者单位在《Frontiers in Cellular and Infection Microbiology》(IF/JCR分区:5.293/2区)杂志发表学术论文“Molecular characterization based on whole-genome sequencing of Streptococcus pneumoniae in children living in Southwest China during 2017-2019”。该研究得到了四川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四川省卫健委普及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临床科研基金等项目的资助。 (王惠、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