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大锅汤”喝起来 --盐亭县中医医院为群众免费发放防疫中药茶饮

点击数:864│更新时间:2021-11-11 15:46:5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践行为民服务理念,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盐亭县中医医院根据《四川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为群众提供中医药预防服务,结合盐亭地域、气候特点,在医院的统筹安排下,由药剂科牵头,选定预防推荐处方,熬制“大锅汤”,在医院入口设置了“大锅汤”发放点,提供给适宜群众自愿饮用。

     “大锅汤”药方主要针对普通人群,具有辟秽解毒、健脾益气、补肺生津之效,从而达到健脾益肺、培土生金,增强肺卫之气抵御外邪病毒的能力。在“大锅汤”发放点,盐亭县中医医院的医护志愿者为广大群众讲解中医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免费自愿饮用,受到大家一致好评与认可。

      盐亭县中医医院已免费提供中药预防茶饮300余份,同时会根据群众需求调整熬制数量,供大家“愿服尽服”,为全县疫情防控贡献中医药力量。(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