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永葆纯洁 廉洁行医|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点击数:622│更新时间:2021-11-12 10:24:2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持续保持反腐斗争高压态势,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医疗卫生行风建设工作置于常态化监督之下,警钟常鸣,震醒“身边人”、“身边事”,高质量建设清廉医院。11月10日下午,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黄长海主持,中心党政班子成员、所属各支部党员干部、全体中层干部及建党积极分子共200余人参会。 

编辑搜图

 

       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斌讲授,他以《坚持廉洁从医,永葆白衣纯洁,在神圣的岗位上行稳致远》为题,围绕当前反腐斗争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及我们应当怎么做?重点结合6例省内卫生健康领域顶风违法的“身边”案件,捋丝剖根,追本溯源,引发与会者的强烈警醒和反思。 

编辑搜图


 

       张斌组长指出,自己曾多次到院调研,非常熟悉院情。他首先对近年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中心班子带领下,奋发有为,踏实苦干,在党风廉政建设、医疗体制机制深化改革、优化就医服务环境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此次警示教育党课,旨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应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正确认清形势,自觉加强党性锤炼,提高廉洁从医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更是与大家进行的一次谈心谈话,恳切面谈,“咬咬耳朵”“拉拉袖子”,警钟长鸣,防范未然。 
       他进一步提出四项具体要求,一是突出政治监督,着力在“两个维护”落实上下功夫。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把讲政治作为谋事干事的重中之重;二是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在贯通联动上下功夫。要厘清职责、压实“两个责任”,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上级工作要求不打折扣的落实;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在一体化推进“三不”上下功夫。围绕新发展理念、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服务环境等工作,进一步建章立制、完善内控制度,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讲清政策要求,打好预防针,用纪律管人管事,让纪律成为“高压线”“警戒线”,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四是聚焦监督重点,在整治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把开展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医药耗材回扣、药品器械招标采购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抓严抓细抓实,层层传导压力,守住廉政风险点关口,切实抓好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编辑搜图

 

        中心党委书记黄长海最后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我们喜迎中国共产党乐山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此次党代会召开具有深刻的时代背景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市委马波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振奋人心,昂扬斗志,市委绘就的宏伟蓝图是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发展方向、努力方向,特别是报告中提及的加快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和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步伐。全院上下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公益性方向,强化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弘扬大医精神,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长海书记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与医疗行业作风与事业的发展生死攸关。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加强廉洁教育,完善制度规范,严格日常监督,常提醒、早纠正,进一步推动医疗行风更加清朗。中心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做好表率,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严格自律,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保障。纪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事项开展精准监督,为保障医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搜图

 

    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迎来乐山市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际,要更加深刻领会国家领导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拼搏向上的工作作风书写乐山精神卫生事业新答卷。 


    会议还对中心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整治卫生健康领域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张菁、罗婷、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