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仁寿县精神卫生保健院:中药“大锅汤” 助力疫情防控

点击数:754│更新时间:2021-11-15 10:19:3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独特优势作用。仁寿县精神卫生保健院按照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在农村地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加强中药“大锅汤”运用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积极联系仁寿县中医院,免费为县精保院住院病人及医务人员熬制中药“大锅汤”,提升身体免疫力,助力疫情防控。

   这款“大锅汤”采用《四川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修订)》中的“普通人群预防处方熬制而成,内含芦根、荆芥、防风、射干、薄荷、炒白术、广藿香、等7味中药材,适用于新冠肺炎流行期间普通人群的预防,有助于提升人体免疫力。

   11月11日至13日,仁寿县精神卫生保健院连续3天为为住院病人及医务人员发放中药“大锅汤”1800多剂,通过中医药清热解毒、扶正固本的功效,可有效提高服用人群的机体免疫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有效预防新冠病毒入侵,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