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三台县精神病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点击数:518│更新时间:2021-11-22 10:32:4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高医院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能力,有效降低院内传播风险,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11月18日、19日上午,三台县精神病院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此次应急“实战”演练采取“三不”(不打招呼、不写脚本、不用预演)“三随机”( 时间随机、事件随机、对象随机)的方式,按照“突发疫情发生、疫情确认与报告、应急预案启动、响应集结、应急处置、终末消毒、终止响应”七个环节进行演练。

 

    演练情景设定为:一、门诊患者出现“红码”“黄码”或发热的处置。演练场景中,一名职工被模拟为“红码”人员,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存在发热、咳嗽、肌肉酸痛等临床症状。二、住院患者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存在流行病学史并高度怀疑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的病例的处置。责任护士按常规对患者进行体温检测时,发现患者体温异常并存在入院时流行病学史瞒报情况。
   演练过程中,相关临床、医技和职能科室密切配合,人员快速响应、操作规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环节承接到位,各流程运行通畅,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完毕,相关科室及参演人员就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副院长敬莉莉进行总结并强调:演习不是演戏,全院人员要以高度的职业素养,保持疫情防控的敏感性,在思想上不松懈,在行动上不放松,要即刻改进演练中暴露的不足,在实际工作中查漏补缺、全面梳理,杜绝走形式、走过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医院疫情防控堡垒,切实保障患者和职工的生命安全。
   院长窦成学提出要求:希望全体人员能以练筑防、查找不足、举一反三、深刻反思,确保在面对突发疫情时,各岗位人员能够联防联控、快速有序、科学规范地应对。通过实战演练归纳总结经验做法,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各部门的协调配合能力、快速反应能力、高效处置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形成指挥有力、反应迅速的应急处置体系,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