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郫都区中医医院:针药结合除顽疾,锦旗接连赞医术

点击数:547│更新时间:2021-11-26 09:32:4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五千年来,一汤,一针,护佑了千千万万炎黄子孙。细细银针轻轻一扎,腰酸背痛无影无踪;司空见惯的茎叶花果,妙手熬出一碗酽酽药汁,悠悠苦香中痼疾即去。如今,隐含在中医里的那种柔和似水的力量依然在祛病疗心。
   11月20日,郫都区中医医院针灸推拿科胡中平医生收到了2面锦旗。

   郫都区76岁的王阿姨(化名)患者多年头昏、头痛,经多处求治,口服中西物治疗,症状缓解不明显,到针灸推拿科就诊后,考虑颈椎病、后循环缺血所致,经口服中药及针灸治疗后,头昏、头痛明显缓解。王阿姨有多年膝关节疼痛病史,1个多月前又因扭伤及久走后出现膝关节疼痛加重,行走困难,需要拐杖支撑,已经严重影响生活,为此又专门到胡中平医生门诊就诊。胡中平医师接诊后,针对王阿姨的病情,安排完善相关检查,诊断为:左膝关节半月板损伤。胡中平医师采用针药结合的方案悉心为其治疗,经过一段时间后,患者膝关节疼痛明显好转,走路也不需要拐杖了,行走自如。患者和家属非常开心疾病能得以痊愈,为了感谢胡老师,特意送来锦旗,“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更是代表着他们内心最诚挚的肯定和赞扬。

   同一天下午,郫都区黄女士(化名)也送来一面锦旗。黄女士多年来胃胀、不思饮食,多处求治,疗效也不佳,找到胡中平医生看诊后,胡医生考虑脾虚失运所致上述症状,给予中药辨证施治后,效果改善非常明显。之后黄女士及家人生病后均喜欢找胡中平医生就诊,疗效都很满意。长期的就诊过程中,胡医生总是耐心的诊治。黄女士感动于胡医生的精湛医术和高尚医德,特意送来锦旗:妙手丹心 仁心仁术。(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