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华西二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迎接2021年市级临床重点专科现场评审

点击数:600│更新时间:2021-11-26 10:49:5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眉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重点专科评审组5位专家莅临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眉山市妇幼保健院),对医院新申报的妇科、医学检验科进行现场评审,本次评审由眉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科长孙兴勇带队,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人员共同迎检。

    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在成功创建新生儿科和妇科内分泌及生殖医学科市级临床重点专科的基础上,医院以“优势科室”为切入点,践行校地合作战略,着力推动重点专科内涵及能力建设。

    汇报会上,孙兴勇介绍了同行评审专家,强调了评审纪律,并表示市卫健委将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卫健行政部门对重点专科建设的相关政策,进一步推动眉山市医疗保健机构重点专科建设,提升区域医疗水平。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杰对专家组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医院学科建设的情况,同时表达了医院建设重点专科的信心与决心。随后妇科主任叶林、医学检验科主任崔亚利分别从基础条件、医疗技术队伍、医疗服务能力与水平、医疗质量状况、科研与教学五个方面依次向评审组专家进行详细汇报。

   评审专家组按照《眉山市市级临床重点专科评分标准(2021 版)》,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迎检资料、抽查医疗文书、科室人员访谈等形式对申报科室从技术科研水平、人才队伍、医疗质量、医疗设备、专科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反馈会上,评审专家对该院的专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专科进一步的建设发展给予了宝贵意见和指导。副院长王晓琴表示,医院的发展离不开上级部门及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医院将以重点专科评审为起点,新院区搬迁为契机,结合评审组专家及领导的建议,继续加强重点专科建设,持续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带动区域内专业学术发展,努力打造大专科、小综合的一流妇幼医院。(陈建、 熊洁 、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