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外科技术再创新高 华西二院眉山妇女儿童医院首次成功开展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

点击数:753│更新时间:2021-11-29 09:59:0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华西二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外科成立后,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业务逐渐向高精尖手术发展。近日,外科成功为一位70多岁的前列腺癌患者实施了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盆腔淋巴结清扫术,手术效果良好,开创了该院外科微创手术的新篇章。

(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手术中)

   2个月前,这位患者被明确诊断为前列腺癌,通过检查未发现有明确转移,患者及家属经过多方了解及充分考虑后最终选择了在该院手术,患者到外科门诊就诊后完善了相关术前检查,排除手术禁忌症。本次手术由外科主任李程主刀,在麻醉、手术室医护人员的全力配合下为患者实施了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盆腔淋巴结清扫术。

   据介绍,此手术的难点在于规范的淋巴结清扫、前列腺的完整切除、尿道膀胱颈口的吻合,因此手术技术要求较高。目前全市仅个别医院能单独开展,而能做到规范根治是少之又少。李程自2018年率先在眉山市开展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以来,成功为数十例患者实施了手术(目前全市领先),且手术效果均良好。 

   标准的前列腺癌根治术能反映一个医院泌尿专业的技术水平,随着该院第一例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盆腔淋巴结清扫术的顺利开展,标志着医院外科、泌尿专业在全市处于领先水平。目前患者在医护人员的尽心治疗及护理下恢复良好,已顺利出院。(李程、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