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我为群众办实事 贴心服务“零距离”——三台县精神病院开展入户评残工作

点击数:609│更新时间:2021-11-29 11:37:4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三台县精神病院接到古井镇大林湾村书记的求助电话,他反应村上有一名脱贫户的孩子智力发育可能存在问题,希望精神病院的医生能上门进行鉴定评残工作。收到求助电话,县精神病院党总支高度重视,11月23日上午,医院党总支书记陈来高、工会主席吴凤琼、精神科副主任医师陈苋觅、余定波一行6人乘车前往古井镇大林湾村该脱贫户的家中,开展评残便民服务。

   评残定残过程中,鉴定医生通过现场精神检查、量表评定,全面了解残疾状况,对标对表进行现场残疾鉴定,就日常康复训练给予专业指导,并帮助村委会协调后续办理残疾证事宜。 

 


   党总支书记陈来高与残疾人及亲属进行深入交流,多方面了解残疾人的生活情况,向他们深入宣传各项扶残助残政策,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残疾人家属表示,上门入户评残便民服务切实解决了自己时间和开支的实际困难,衷心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关怀,县精神病院的领导以及村委会的热心帮助。
   三台县精神病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群众实际困难和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持续深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载体,增强服务本领,以学促干、外化于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王欢欢、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