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精准防控——三台县精神病院印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知应会手册(修订版)

点击数:649│更新时间:2021-11-29 11:45:1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更加科学、规范、有效开展医院疫情精准防控工作,引导医院广大职工规范防控行为,做好院感防控和个人防护,三台县精神病院医院感染管理科联合医务科、护理部根据《关于印发<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 修订版)》等文件编印《三台县精神病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知应会手册(修订版)》。 

 


   该手册共分为基本知识篇、门诊就诊管理篇、住院病房管理篇、消毒防护篇、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篇五大篇章。该手册具有实操性,主要突出医务人员在日常诊疗和工作中常用的相关业务知识,从最基础入手,主要解决“是什么、怎么办”的问题。
   副院长敬莉莉表示,该手册要作为医院工作人员的“口袋书”,鼓励大家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在实际一线岗位,要力争依据书中找、困惑书中解、职责书中理。要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的“教材书”,特别是新聘用的工作人员,通过《手册》可较快掌握疫情防控基本知识;要作为医院工作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考核的业务知识“参考书”,不断提高全院职工应对疫情的专业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三台县精神病院将不定期对全院干部职工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考核,做实做细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状态下的安全诊疗服务夯实基础。(王欢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