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精英

周洁:直面病毒的最美逆行者

点击数:2579│更新时间:2021-12-01 09:54:3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周洁,2015年3月参加工作,什邡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她一直关注着一线情况,看到全国各地陆陆续续有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她主动请缨前往一线,从武汉汉阳方舱医院到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坚守武汉的38天中,她细心的护理为病患筑起了一道道“生命之墙”。在湖北新冠疫情形式好转,援鄂医疗队撤回后,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为其颁发“2020年新时代最美逆行者荣誉证书”,以表彰其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贡献及感谢。

直面病毒的最美逆行者


周洁:直面病毒的最美逆行者

   2020年岁末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她的心,湖北物资的匮乏、医疗资源的紧缺、病患遭受病毒的折磨时时刺痛着她,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她坚定了要奔赴一线抗疫的决心,她主动找到护士长,请求派往一线支援湖北抗击疫情。1月27日,当她得知医院接到关于什邡市组建援鄂医疗队的通知时,便立即报名,经过医院严格筛选推荐,她成为了德阳市第二批、什邡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2月9日凌晨1点30分,接到上级的紧急通知,早上9点就要出发前往武汉,她立即收拾好行装,彻夜难眠,一大早和家人、同事匆匆告别后,立刻就奔赴疫情最前沿!

   她说:“医疗前线就是战场,作为医护人员我们就是战士。2008年汶川地震时,我是一名学生,当时全国各地的医疗队都来救援,现在是武汉最危难的时刻,是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哪怕只是帮忙在门诊收治登记都可以,我想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周洁:直面病毒的最美逆行者

   抵达湖北武汉后,经过2天严格的防护培训,在方舱医院收治首批病人前,熟悉了工作流程,为了节约穿防护服的时间,避免出现交叉感染,爱美的她毅然决然地剪短了头发。疫情期间,她先后被分配到武汉汉阳方舱医院及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先后承担了轻症病人及危重症病人管护工作。坚守武汉医院期间,她穿上厚厚的防护服,经历过超10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汗水浸湿了防护服,口罩在她脸上留下深深印痕。

不畏艰辛的无私奉献者

   在疫情救援的一线与共产党员医护人员一起奋斗的日日夜夜,激发了她加入党组织的迫切愿望,她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请求在疫情一线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决心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勇挑重担,敢当先锋,为党和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这份入党申请书,字里行间饱含着她对党组织的渴盼之情,更表达了战胜疫情、挽救生命的坚定信心。

战役归来,坚守一线


周洁:直面病毒的最美逆行者

周洁:直面病毒的最美逆行者


  她所在的医疗队在2020年3月17日返川。疫情是战场更是课堂,让她明白了责任担当、成熟理性,明白了与人为善、医者仁心,明白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战役归来,她更清醒地明白,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必须不顾个人安危,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回到工作岗位的她,继续开启了一名平凡90后小护士的值班之路。在重症监护病房里,面对各种疾病抢救,她更加懂得尊重生命,沉着冷静协助同事救治每一个在床患者。她懂得了从现在开始就是奋斗的最好的时刻!懂得了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周洁、 黄永丽、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