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精英

失职”的女儿“尽职”的医护 她把“孝心”用来守护烟火成都

点击数:2551│更新时间:2021-12-01 10:35:3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失职”的女儿“尽职”的医护 她把“孝心”用来守护烟火成都

李冬梅,女,1984年11月出生,2007年7月参加工作,主管护师,现任金堂县第二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护士长(全面主持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以后,她一直在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从事护理管理及相关一线工作。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以及对护理事业的无限热爱,周到细致地护理每一位病人,她在病人、同事和群众中享有较高的声誉。曾多次被评为“县优秀护士”、“县服务明星”、“院优秀护士长”等光荣称号。

“失职”的女儿“尽职”的医护 她把“孝心”用来守护烟火成都

“失职”的女儿。“作为一个女儿,我真的很失职,我爸爸得了这么重的病,我都不能陪在他身边,我对不起我的爸爸……”11月10日,在医院核酸检测点,得知父亲支架手术很成功,37岁的李冬梅再也忍不住了,眼泪扑簌簌地往下流。

“失职”的女儿“尽职”的医护 她把“孝心”用来守护烟火成都

11月8日上午,李冬梅的父亲突发心肌梗死,被当地卫生院救护车送往她工作的医院。在经过紧急静脉溶栓治疗后,考虑到合并严重冠脉病变,医院胸痛急救团队又帮其联系转院到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进一步行冠脉造影及支架植入治疗。而此时,李冬梅仍然坚守在她的岗位上。“我非常感谢医院胸痛急救团队的老师救住了父亲的性命。”李冬梅哽咽着说道,“我也很着急,但我没有办法脱离我的工作,当时外面站着有好几百人等着采核酸,我不能走,我只能联系我老公……”李冬梅的丈夫同样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得知情况紧急后,他临时向医院请了两个小时的假,跟着救护车把岳父送到了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而李冬梅仅仅是在救护转移的过程中,陪了父亲一小会儿。想到第二天医院新的核酸采集点要启用,还需要准备防疫物资,李冬梅终究没有踏上救护车,而是继续返回了工作岗位……直到现在,李冬梅也没有抽出空来去到医院看望父亲,她只能通过电话关心父亲的病情,当得知父亲支架手术很成功,病情已经稳定下来,李冬梅终于松了一口气。

“失职”的女儿“尽职”的医护 她把“孝心”用来守护烟火成都

“尽职”的医护。作为护理人员,她平时不仅要承担发热门诊相关护理工作,还要承担体检人员、住院患者及陪护的核酸采集工作,还要经常被派往工业园区、养老院等地进行上门核酸采集,还要时刻受疾控中心调遣,承担国外回来人员的核酸采集工作。自11月2日成都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以来,来院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数量激增,科内医护人员本就紧张,李冬梅和同伴们的工作量是以往的七八倍。但因防控需要,医院需抽调部分科内人员前往协助其他区县疫情防控工作,她二话不说坚决支持,马上安排调班补位,力争科内工作正常运行。经统计,在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近10天时间,核酸采集点的医护人员们总计为2.2万人次进行了核酸采集,平均每日核酸采集量超2000人次,每日连续工作时间超过12个小时。作为一个特殊病区的护理管理者,她重抓科内院感管理,加强科内人员消毒隔离、标准预防等知识培训,特别是新抽调到核酸采集点的护理人员,均需要经她培训、考核过关后才能上岗。工作本就忙碌,培训前的准备,基本只有在忙完一天所有的工作后,她才能坐在那思考,而这时,往往都已经连续工作十一二个小时。但她没有抱怨,更没有一丝放松懈怠。在她严格管理和认真细致的培训下,科内未发生一例医护人员感染事件。除此之外,她还要时刻关注、清点相关物资库存、使用情况,做好科内后勤保障工作,还要时刻应对、解决各种突发情况。她说,在这场战“疫”中,医院每个人都做好了冲锋陷阵的准备,我只是其中普通的一员,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守护烟火成都!

她是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但在面临亲情与责任的艰难考验时,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金堂县第二人民医院 唐冬梅 医师报 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