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青年干部要以“磐石”实干精神打好新年“开篇仗”

点击数:680│更新时间:2021-12-17 10:00:4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2021年即将谢幕,崭新的2022年即将昂首走来,面对新的一年、开启新征程,打好2022“开篇仗”,新形势需要青年干部有新担当、呼唤新作为。
    逢山开路、遇河搭桥、咬定青山不放松!
   务实是实干之本!年轻干部作为党的事业接班人,当好新时代答卷人,必须坚守“压舱石”固本培元,以“磐石”之态势埋头苦干、敢于担当、狠抓落实,才能干事成事、善作善成。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
   在其位谋其政,是职责所在,也是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青年干部必须在思想上“致广大”对标看齐,行动上“尽精微”干事成事,决不能空喊口号、光做样子。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对党忠诚、立场坚定、言行一致、一心为公,始终做思想上的老实人、政治上的明白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没有金刚钻,难揽瓷器活!年轻干部要把锤炼业务能力作为履职之本,发扬“挤”的精神,卯足“钻”的劲头,“精”通业务能力本领,要敢于尝试、勇于变革,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干被人不敢接的活。只有多经历“风吹浪打”,多体验“摸爬滚打”,多捧“烫手山芋”,才能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掌握硬功夫、拥有“杀手锏”,羽翼丰满。
   口号喊得响、纸上谈兵多,幸福绝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是等不来的。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梦想成真,惟有担当。群众满意是干事创业的唯一标准,年轻干部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扎根基层、服务群众,饱含激情、坚定信心,以一颗认真务实、赤子之心、始终把眼睛盯在最广大人民群众身上,问需问计于民。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坐不住、等不起、放不下”的责任感,把为人民服务落得更实,干出一番群众认可的业绩,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三台县新生镇中心卫生院魏小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