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做足“勤”字功 提升新本领

点击数:804│更新时间:2021-12-21 12:06:1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俗话说“勤能补拙”!勤是一种状态,是一种精神风貌。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勤”字更是党员干部身体力行的行动准则。

当今中国日新月异,年轻干部正处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以前按部就班、干好手头事的工作形式不太适应人民群众的新的需求和现代社会的发展。年轻干部如不及时“充电”,将会被时代所淘汰。

面对“十四五”,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必须用新时代思维武装好自己,要勇于学习、勤于学习,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饱满自己新知识、新技能。

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基层是一个大染缸,工作千变万化,年轻干部要遇事勤于思考、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想几个法子。要敢于学习身边的先进和典型,借鉴先进经验,“取长补短”,不断提高工作方法和技巧,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

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要想有新成就,必须勤在担当。有多大能力挑多种担子。在困难面前不畏艰险、在任务面前绝不推脱;在面临急难险重任务时,不逃避,不躲避,敢于冲锋,敢于亮剑。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履职一方岗位,造富一方百姓!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狠下功夫,从勤开始,吃透国家各项政策,精于多种业务能力,要勤学习、更要勤实践,在学中思、思中用,积累工作经验才能练就过硬本领,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的弄潮儿。(郪江镇安居卫生院舒欧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