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彭州市妇幼保健院妇:走基层、进社区、送健康

点击数:1696│更新时间:2014-04-24 07:53:2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了进一步增进女性健康知识素质,提高广大妇女姐妹的自我生理和心理健康保健常识,2014年4月22日上午,彭州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医务人员与致和镇妇联一道在致和镇顺河苑活动室举办了“走基层、进社区、送健康”妇女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30名妇女参加了培训。
     本次讲座由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治医师李小萍主讲。她从危害女性生命的主要疾病入手,详细讲解了妇科疾病的原因、症状,及其预防措施和女性日常保健常识。正确引导妇女对妇科疾病的认识,走出妇科疾病的误区;她还结合临床病例为在座的女同胞们敲响重视健康的警钟,关注健康,告诫她们不要擅自使用抗生素和激素类药,提醒大家每年做一次健康体检,以便做到对妇科疾病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讲座结束后不少妇女咨询了围绝经期保健、妇科疾病等相关问题,李老师耐心地进行了解答,深受大家的好评。

     同时保健院医务人员还开展了义诊咨询活动,免费为广大群众测量血压,咨询解答,发放了围绝经期保健知识、乳腺疾病防治、高血压的预防、糖尿病的预防、脑卒中的预防健康教育资料,健康生活方式与行动、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宣传画等。
    此次活动,旨在使广大群众转变观念,对健康知识有了更进一步了解,使他(她)们意识到定期进行健康体检的必要性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刘凤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