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妇科手术助其解除70岁婆婆盆腔脏器

点击数:649│更新时间:2022-01-20 10:11:5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盆腔脏器脱垂是中老年女性的常见疾病,严重影响中老年女性的生活质量,造成心理负担。患者往往以阴道脱出肿物、漏尿、尿失禁就诊,严重的有排尿困难,尿频、排便困难等等。近日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为一位70岁阴道后壁膨出患者行手术后,成功帮其解除困扰十多年的“难言之隐”。

   自该院盆底疾病及康复专病门诊开诊以来,门诊病人络绎不绝。据医务人员介绍,不久前,这位70岁的婆婆来到门诊时,愁苦的容颜让人记忆深刻。原来,这位婆婆在十多年前就出现了盆腔脏器脱垂,自己感觉阴道口有块状脱出物,行走、咳嗽、大笑后块状脱出物明显增大,且表面因长时间摩擦出现皮肤黏膜溃疡,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
   这位婆婆曾在多家医院就诊,最后在子女及老伴的陪同下辗转到该院盆底门诊,经过王雪英主任医师的详细询问病史及评估,联合我院内科、泌尿外科及麻醉科术前MDT会诊,最终制定了适合婆婆的手术方案(阴道全封闭术),手术顺利完成,既解决了患者病痛,又最大限度的减少了手术合并症及并发症的发生。

   住院期间因新冠疫情只有老伴的陪伴与照顾,妇科医护团队对婆婆给予了更多的照顾和关心。这位婆婆术后恢复良好,4天痊愈出院,一周来院复诊时,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感谢医生们解决了自己多年的病痛。
   华西二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妇科由书记、院长陈杰教授领头,目前是我院重点发展学科之一,集医疗、预防、教学、科研为一体,达眉山市领先水平,妇科盆底亚专业组针对盆底器官脱垂开展了规范的盆底康复物理治疗及盆底手术,在盆底康复科可以对于轻中度盆底器官脱垂、尿失禁等进行低频电刺激及生物反馈物理等治疗,对于重度脏器脱垂、严重尿失禁、会阴重度撕伤患者进行传统的阴式子宫切除术+骶棘韧带悬吊术+阴道前后壁修补术、腹腔镜骶骨悬吊术、腹腔镜側腹壁悬吊术、高位骶韧带悬吊术、髂耻韧带悬吊术、阴道半封闭术、阴道全封闭术、曼氏手术、陈旧性会阴修补术、会阴体成形术等手术治疗!(曹敏、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