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犍为县中医医院召开犍为县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工作会

点击数:634│更新时间:2022-01-21 09:56:1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全面做好突发本土疫情处置准备,及时查找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足,弥补漏洞,进一步加快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有效应对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根据省市县指挥部要求,于近日将开展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综合应急演练。为确保演练工作顺利进行,1月20日上午,犍为县中医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医院门诊八楼会议室召开犍为县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工作会,研究部署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吉维主持。

   会上,首先张吉维传达《犍为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传达学习中共乐山市纪委关于5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的会议精神,接着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建超传达了《犍为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五十一次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工作方案》,最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就应急演练方案和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研究,并由各领导小组与防控办共同制定《犍为县中医医院关于犍为县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实施方案》,医院拟于1月23日上午10点进行预演练。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根据省市县应急指挥部工作要求,本次演练以“双盲”形式开展,增加了演练的难度和不确定性,各领导小组、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的赢”。二是快速响应,协调联动。要全员学习,全员待命,全力以赴,一旦启动应急演练,快速响应,进入战时状态,协调联动,开展现场处置,用应急演练全流程检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三是要认真评估,提升能力。要以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切入点,认真评估,强化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通过真演实练,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效性,把可能出现的问题想周全,把预防措施做细实,把防控环节往前移,不断完善工作预案。四是确保效果,追责问责。通过演练发现问题,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达到防控工作的持续改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医院各项工作,确保演练圆满成功,对失职失责人员严肃追责问责。(陈世琼、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