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什邡妇幼:家门口的儿童口腔治疗让“妈妈”展颜

点击数:508│更新时间:2022-01-24 09:38:3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陆医生,我儿子牙齿痛得厉害啊,东西都吃不下,麻烦您帮忙看看。”黄女士火急火燎地说道。
    黄女士口中的这位陆医生便是什邡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口腔主治医师陆奎霖。2021年8月,他从华西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进修回院,也将这份专业的儿童口腔治疗技术带回了医院、带回了什邡。自此,让什邡市妇幼保健院甚至让整个什邡的儿童口腔专科诊疗技术提升了一个台阶,孩子们的口腔治疗再也不用往地级市医院跑了。
   近段时间,6岁的儿子周某一直吵着牙疼,本打算送儿子到成都华西医院诊治的黄女士因为没有时间休假,加上疫情的原因也不便于离开什邡,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经朋友介绍知道了什邡市妇幼保健院已开展儿童口腔专科门诊多年,群众满意度很高,遂于1月初带着儿子来院接受对症治疗。
   经过陆医生的详细检查发现,周某右下后牙大面积龋坏,龋洞内可见息肉。病情确诊后,有着丰富经验的陆医生立即对孩子进行右下后牙去龋、冲洗、窝洞消毒后充填并进行儿童金属预成冠修复……几天后,孩子开心地说道:“妈妈,我过年可以吃好吃的食品了。”对于陆医生的高超诊疗技术和热情的服务态度,黄女士也是交口称赞。
   据了解,什邡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口腔科是目前什邡地区针对儿童口腔保健及口腔疾病治疗最专业的医疗机构之一,配置了外观为卡通形象的恐龙儿童专用口腔综合治疗椅,口腔医生专业性强、具有丰富的儿童口腔保健及治疗经验,能很好地与孩子们交流,深得家长及广大儿童的喜爱。自该院开展儿童口腔治疗以来,现已涉及儿童龋齿治疗、龋齿预防、窝沟封闭、乳牙拔出、乳牙间隙保持、儿童牙外伤治疗、牙龈炎、牙齿洁治、乳牙早期矫正、唇及舌系带成形等多项服务业务,已治疗患儿达4000余人次。(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