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将理论学习“三个融入”

点击数:875│更新时间:2022-01-26 14:59:0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

    第22期《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总书记强调指出,在学习理论上,干部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从中“聚精神”“增经验”“强本领”,为干事创业提供力量。

一是将理论学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强党是我们党不断取得成功的重要法宝,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当把理论学习当作一种神圣职责和精神境界,追求终身学习,并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工作实际动力,为国为民谋福利。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党员干部要将理论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学习中坚守信仰、增强意志,敢于立在时代潮头,以敢于拼搏的斗争精神勇往直前,谋细谋实、实干苦拼,在干事创业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二是将理论学习融入实际工作。

    “ 学在实处、用在实际”。理论学习不能空谈,如果仅为学习而学习,那么,理论学习将会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很难长久。

    将理论知识学深悟透、充分吸收,站上理论知识的“高峰”,才能登高望远。只有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社会生活相结合,与个人的发展相结合,理论学习才会持久的坚持下去,才能产生出学习的效果。党员干部要以理论为实践的引领,打开更广的视野,找出便捷的方法,在学习中增优势、补短板,提升能力本领。

三是将理论学习融入地方血脉。

     一个病人一个处方。理论学习要灵活多元、因地制宜。要寓学于乐、学而有得,通过“口袋书”、“边角时间”、“午间一刻钟”、“班后一刻钟”等灵活的学习时间,同时将理论学习与当地红色资源教育相结合,既赢得广大党员、干部的喜爱追捧,又有效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兴趣,提升学习效果。让理论学习在基层党员、干部中活起来、火起来。

    思想理论素质是我党领导干部素质的灵魂,对思想理论的学习应是全面的、系统的、深入的,这也是我们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的一个重要途径。党员干部要从理论中获取干事创业的“推动力”、激发“创造力”,从风雨路中找“勇毅笃行”的力量,从历史经验中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从事业成就中找“能”“行”“好”的制度密码,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新经验、开创新局面,不断增长干好工作的经验,提升自身的总结思考和创新思维能力。(塔山镇李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