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以“奋斗”纳新年 以奋斗致未来

点击数:943│更新时间:2022-01-26 14:58:5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月11日至14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举行,总书记强调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每个人都应当努力奋斗、奋勇争先。广大青年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新思想凝聚起的万众磅礴之力,推动着“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

 

奋斗是幸福的,奋斗也是艰辛的、长期的、曲折的,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

 

我们既要有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的决心,又要有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清醒。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面对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的需求矛盾,我们还有很多大事要完成,还有很多短板要补齐,还有很多困难要克服。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提高站位、坚定信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格局,以“抬头志在万里、低头绣花功夫”的干事状态,更要有“只争朝夕、苦干实干”的拼搏精神,越是艰苦卓绝、困难如山,越需要坚忍不拔、踏实奋斗。

 

守成者没有未来,奋斗者书写传奇。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有铁肩膀才能挑起重担子,有真本领才能完成硬任务。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共产党人要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豪情和“一往无前、战而胜之”的气概。要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舍我其谁挑重担”的干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人人争当奋斗者,脚踏实地、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奋发笃行、开拓进取,用勤劳换取收获,用汗水浇灌希望,用奋斗迎接未来。(三台县刘营镇中心卫生院郭刘子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