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中江县成功举办卫生应急技能大比武活动

点击数:1666│更新时间:2014-04-28 07:45:0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中江县成功举办卫生应急技能大比武活动

    为锻炼卫生应急队伍,切实提高中江县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应对水平,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坚持卫生为民,服务百姓健康,中江县在卫生系统中全面开展了卫生应急大练兵、大比武活动。4月25日,来自全县13家中心卫生院和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卫生系统的15支代表队在花园饭店会展中心开展了以坚持卫生为民,服务百姓健康为主题的5.1、5.4、5.12卫生应急大比武决赛。本次活动由县总工会、县卫生局主办,县人民医院协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卫生局等有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工会主席、团支部书记、职工代表到决赛现场观摩。

    本次决赛分为知识竞赛和技能演练。知识竞赛以各组抽签答题的形式,主要考察参赛人员对有关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技能演练主要考察在紧急医学救援中的现场急救技能操作,通过对骨盆骨折合并右股骨干骨折的固定和搬运的院前急救处理、心肺复苏等二个项目的演练,检验参赛人员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理能力。决赛现场同时对观摩人员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奖知识问答。

    在本次卫生应急大比武活动中,中江县第四人民医院(龙台中心卫生院)代表队凭借娴熟的业务素质和扎实的功底取得了特等奖;中江县人民医院、兴隆中心卫生院获得决赛一等奖;仓山中心卫生院、中医院、万福中心卫生院、永安中心卫生院、集凤中心卫生院获得二等奖;广福、回龙、凯江、永兴、永太、冯店、辑庆中心卫生院分获三等奖。中江县卫生局号召全系统职工向先进学习的同时,也通过技能竞技,来激发职工钻研技能的热情,以全面提升中江县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加快推进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和发展,提高卫生应急能力和危机管理水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