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25岁醉酒,差点离开这人间--大邑县人民医院提醒:为了健康,滴酒不沾才是最好!

点击数:1035│更新时间:2022-02-16 15:47:0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天可怜见,25岁帅气阳光大男孩喝酒把自己喝昏,差点离开这美丽人间。
   晚上九点,家属送来一因饮酒后咋都喊不答应近1小时的酒醉年轻男子,到达医院急诊医学科时男子呈昏迷状态,有呕吐表现,口唇乌青,鼻子和嘴巴里有较多食物残渣,心率80次/分并逐渐下降,血氧饱和度50%(正常值96%~100%)。
   一看就是喝多了、喝麻了、喝昏了,昏了以后呕吐的东西严重影响到呼吸。
   大邑县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立即启动科室一级事件响应预案,以团队参与抢救的模式对患者展开急救,清理呼吸道、保持呼吸道开放通畅、气管插管并辅助通气、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道、对症给药加速酒精代谢,严密观察病情变化。经及时有效的抢救后,患者呼吸迅速恢复通畅,血氧饱和度恢复至99%,心率也稳定了,患者顺利渡过了最危险的阶段。
   经过医护人员彻夜不眠的守护,第二天早上,患者完全清醒并拔除气管插管,胸部检查仅轻微的吸入性肺炎表现,患者很快成功出院。
   幸好家属送医,没有觉得让他睡一觉就好了,不然生命可能就此流失。就那样,到达急诊科时,嘴巴都已经乌了,如果再晚来一点点,可能就是救不救的回来、救回来有没有严重后遗症、能不能自己走着出院的问题了。
   “适量饮酒有益健康”?“少喝点酒软化血管”?“感情深一口闷”?“逢年过年节不喝酒没有氛围”?“喝酒上脸证明能喝”?
   No(漏)~No(漏)~No(漏)~!酒精是明确的1A类致癌物。面对酒精,不管是红酒、白酒、啤酒、果酒、鸡尾酒还是酒精饮料,咱就是一个大No(漏)~特No(漏)~的状态!为了健康,滴酒不沾才是最好!
   那句“适量饮酒有益健康”不是对所有人说的,是对喝酒太多的人说的!劝喝酒太多的人少喝一点,最好不喝!为了健康,滴酒不沾才是最好!
   “逢年过年节不喝酒没有氛围”?估计说这句话的人,平时也喝得不少!逢年过节不过是他们又想喝酒找的的借口罢了。为了健康,滴酒不沾才是最好!
   “喝酒上脸证明能喝”?喝酒上脸,意味着酒精的有毒代谢产物乙醛在你的身体里面大量堆积,这是你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它求你别喝了!喝酒上脸的人,酒后患癌的概率也比不喝酒的人高!为了健康,滴酒不沾才是最好!
   酒量练一练就出来了?No(漏)~!酒量意味着你身体代谢酒精的能力,喝多喝少是你的基因早就决定了的,主要取决于肝脏内乙醛脱氢酶的活性。如果有人要借着帮你练酒量的名义劝酒,直接拒绝,No(漏)~,为了健康,滴酒不沾才是最好!
   还有喝酒把自己喝昏的、喝断片儿的,断片儿其实是酒精对你造成了记忆损害。而且长期喝酒导致慢性酒精中毒的人,记忆障碍的比例高于智力障碍。一旦脑部受损,记忆的恢复将非常困难。为了健康,滴酒不沾才是最好!
   酒精危害千千万,一时半会儿说不完,迫不得已非要喝,可以少喝就少喝,能够不喝绝不喝!
   当然,如果喝酒后昏睡昏迷特别是伴有呕吐、呼吸困难、脸色发青、嘴唇发紫等,一定要保持呼吸道通畅及时送医!救命要紧!(大邑县人民医院供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