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领导干部加强理论修养必须坚持一直在路上

点击数:1271│更新时间:2022-03-11 17:13:2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学习和掌握理论的深度,直接影响甚至决定着一个领导干部的政治敏感程度、思维视野广度和思想境界高度。”

“重视和加强年轻领导干部的理论修养,不断提高年轻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是增强团结、提高凝聚力、战斗力的基础,也是我们党提高执政能力,实现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

理论修养是领导素质的灵魂。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信念坚、政治强的根基。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领导干部更需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理论修养。只有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会坚定,行动上才能更加自觉。

理论修养是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的保障。

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做好工作的看家本领,是指导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党员干部只有在不断学习中提升理论修养,具有厚实理论功底的才能悟透理论结果。

目前国际形势及其复杂多变,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敌对势力在挑动搅局“俄乌”局势的同时,时刻干扰我国的正常发展。在这个非常时期,所有党员干部更需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党的信仰、坚持党的领导地位,加强理论学习、培养理论兴趣,养成勤奋、认真、经常学习、钻研科学理论的好习惯。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在处理干群矛盾中,坚持以人民利益为核心,用科学理论和最新的理论新成果去分析和回答现实中提出的新问题,从理论和实际的结合上加以分析,帮助干部群众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形成共识。

作为领导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守住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的看家本领,坚持增强理论素养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征途才会更加通畅。(三台县立新中心卫生院李华琼)

来源,凤凰网https://gs.ifeng.com/c/8EIAeZ44Qsl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