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年轻干部必须炼就金钟罩铁布衫

点击数:1346│更新时间:2022-03-14 11:52:3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廉洁自律是广大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行为,也是每一位领导干部的行为准绳。自重、自律、自醒,常怀律己之心是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浩然正气的基本准则;“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空且挺直”是共产党人坚定信仰的真实写照。

   “遵纪守法、廉洁奉工、勤政为民、不贪污受贿,不以权谋私。”这是廉政建设对每个党员干部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和党性锻炼,增强权力就是责任的意识,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抵制各种利益的诱惑,将“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作为我们清廉为官的底线。

    “满则溢、盈则亏”。“无欲”是“福”之所至,心无欲则人清廉,要相信只有“水清才能见真鱼”。优秀年轻干部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树立正确政绩观,要时刻警醒自己做到两袖清风不染尘,那种“浑水摸鱼”、急功近利、投机取巧、见风使舵的结果是没有前途的!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炼就每一个党员干部必须的基本功。(金石镇中心卫生院钟金)(来源:网易https://hhht.news.163.com/22/0311/16/H26MNI8A04139A5E.html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