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贯彻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

点击数:1336│更新时间:2022-03-15 11:24:2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是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政治优势。

“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是我们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基本要求。

“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这是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中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要求。

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就必须要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掌握、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收集好想法好建议,找到工作差距和不足,改进群众工作方法,举一反三,提高群众工作水平。

民生工作没小事,群众利益无论大小都要得到保障受到保护。对群众有没有真感情,检验的唯一标准就是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同度。要赢得群众真心点赞,必须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时刻放在心上,让群众共享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成果。

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以践行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庄严承诺,来服务于人民。遇事不能推三阻四踢皮球、要敢于拍胸脯保证,划定具体时间落实回馈信息。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道路中诸如教育、医疗、就业、社保、集体财产、个人利益等实际矛盾会层出不穷。我们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心怀发展、心系群众,紧紧扭住群众工作这条主线,以惠民生、察民情、保民安、化民怨、汇民力、聚民心为抓手,夯实联系群众的基础,把群众的智慧凝聚起来、力量汇集起来,共同创造加速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大跨越。让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塔山镇中心卫生院李倩)(来源:凤凰网https://gs.ifeng.com/c/8EKRoSAwfjb)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