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新时期更需要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

点击数:1634│更新时间:2022-03-15 11:37:5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担当和斗争是一种精神,最需要的是无私的品格和无畏的勇气。无私者无畏,无畏者才能担当、能斗争。担当和斗争是一种责任,敢于负责才叫真担当、真斗争。
    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中强调,只有全党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从共产党诞生之日到新中国成立,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群众经历过无数次的残酷斗争。斗争精神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制胜密码。
    担当和斗争是一种精神,更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必须课。敢于负责才叫真担当、真斗争,而真担当、真斗争需要的是无私的品格和无畏的勇气。
    现实生活中的“权”“利”“公”“私”永远是每一位自然人逃不过的诱惑和矛盾体。
   “有权就有钱、有钱就能有权”,可见“权”“利”永远难分开,大到工程建设、设备采购等巨额利益输送,小到公车私用等违法乱纪行为,这些现象都需要我们从业者,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具备优良的作风品格,把担当和斗争当做自己的一种责任,并时刻在生活和工作中严加“看管”。
    衡量一个人有没有担当,主要看面对大事大非敢不敢亮剑、面对矛盾敢不敢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不敢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不敢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不敢坚决斗争。
    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斗争本领,炼就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密切联系群众,一切以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为宗旨。
    新时期、新任务、新矛盾,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就必须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站好岗、履好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郪江镇中心卫生院舒欧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