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评科普

拧紧“总开关”守牢拒腐防变防线

点击数:1703│更新时间:2022-03-16 11:30:0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总书记强调,“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

贪婪,是陷阱,是祸根;一旦贪婪成性,必将遭到灭顶之灾。

俗话说“为人莫做亏心事,半夜敲门神不惊”!

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培养一名干部不容易,如果干部把不住自己,走上违纪违法的邪路,那就辜负了党的培养和信任了。年轻干部始终必须牢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

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忠诚于党是第一位的要求。

“打铁必须自身硬”,党员干部必须对党规党纪的认识和把握有度,要守住内心,防微杜渐,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对照初心使命检查自己的言行,加强党性修养,在严于律己、拒腐防变上率先垂范,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守住廉洁之“白”,清白做人做事。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每一名党员要“吾日三省吾身”,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镜,用纪律建设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经常对照初心使命,时常反思这事情该不该干、能不能做,多走正道,少钻空子,不能错误地把“超红线”的做法当作自己的政绩,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

“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的根本,也是党和人民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

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要以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例为鉴,举一反三,汲取教训,特别是对于身边的一些具体案例,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勿以恶小而为之。

每一名干部务必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进一步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切实从自身做起,严以修身、防微杜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真正看淡个人得失、看开功名利禄,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三台县刘营镇镇中心卫生院郭刘子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