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遂宁市市民康医院:青春在“医”线绽放

点击数:715│更新时间:2022-03-19 16:56:3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您的号已经挂好了,请收好您的身份证。”

   “您好,请您保持‘一米线’距离……”。

     ……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遂宁市民康医院的预检分诊、导诊台等场所随处可见“红马甲”志愿者活跃的身影,他们或引导患者就诊就医,或指导患者挂号缴费,或把行动不便的老人扶上轮椅,或给患者耐心解答各种问题……,“红马甲”成为了民康医院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引导患者挂号、缴费

 

     学习雷锋,不只在三月。3月是“学雷锋月”,而市民康医院总支部委员会早在2020年9月就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专门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着力壮大志愿者队伍,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动员全院干部职工传承和践行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志愿者们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无偿奉献自己聪明才智,积极参与院内导医服务、食堂就餐监督服务、义务献血、义务植树、爱心义诊、关爱病患、节能环保等,以及到联系社区开展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深入乡镇、街道(社区)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活动等。

志愿者为群众注射新冠疫苗

 

    特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志愿者们积极踊跃奔赴防控一线,战严寒,历风雨,斗酷暑,值守预检分诊、导诊台,值守火车站筑牢疫情防控线,为群众注射新冠肺炎疫苗,为患者送医送药“上门服务”,为特殊人群开展上门评残服务,为患者及家属交接探视物品等等,他们用实际行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使命与担当,将优质高效的服务送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丰富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诠释了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真谛。同时,院党总支将支部和科室纳入部门考核和评先选优考核项目,确保志愿服务的制度化、经常化、常态化。

 

志愿者为患者及家属服务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新时代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雷锋精神的实质和精髓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和医院跨越转型发展的征程中,是一代又一代民康人把雷锋的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一言一行书写青春芳华,让人生轨迹与医院的高质量转型发展同频共振。

 

    遂宁市民康医院承担着全市精神卫生福利和医养融合养老等重要职责,是民政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工作,在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民政精神卫生健康事业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广大志愿者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到医院的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传递爱心、传递文明,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内涵和服务质量,最终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促进社会和谐与进步,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行为自觉,让“红马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为全市民政精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