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达州市卫生健康委 :踔厉奋发,革故鼎新

点击数:916│更新时间:2022-03-19 17:13:1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3月16日,达州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卫生健康体改工作暨“微改革·微创新”专题研讨会议召开。会上,万源市卫生健康局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竹县卫生健康局围绕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达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围绕推动医联体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卫生健康委的有力指导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大力推广三明医改经验,统筹推进医改协同落地,持续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深化医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还需在改革创新精神、改革原创动力、部门协同联动上进一步强化。

    会议强调:2022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医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劲,精准攻坚、靶向发力。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深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加快构建有序的就医和诊疗新格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和规律,充分认清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要坚持对标对表,对照年度医改台账,加强分析研判,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好近期、中期、长期目标任务,逐一找准突破口,拿出务实举措,切实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统筹协调,积极向本地党委政府请示汇报、争取支持,充分发挥医改牵头协调机构的统筹作用,加强与发改、财政、医保等部门协同配合,在有关公立医院投入政策、医疗服务价格调整、人事薪酬制度改革等问题上,尽快统一认识,抓紧推动实施;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网络、电视和报纸等媒体作用,大力宣传改革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及时准确解读医改政策,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要加强调研督导,坚持和完善医改目标绩效考核机制,采取月通报、季督查、半年评估、全年考核等办法,全程跟踪改革任务,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扎实推进全年医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聚焦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坚持小切口、低投入、高效率,对“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中医药分亚专业门诊、白内障微切口超声乳化手术、“线上+线下”预约健康体检微创新、师带徒、基层医疗机构居民电子健康卡建设及普及应用等“微改革·微创新”项目进行了研究讨论,打通“痛阻难堵”,解决“急难愁盼”,不断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达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达州东部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市卫生健康委直属相关单位、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