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喜报|三台县精神病院获评绵阳市第一批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点击数:652│更新时间:2022-03-21 11:56:0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22年3月16日,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关于确定第一批绵阳市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的通知》,三台县精神病院被评定为“第一批绵阳市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三台县精神病院于2014年在民政部门办理养老许可证,为具有养老服务的医疗机构,2016年成立了老年医学科,设立老年病门诊、老年住院病区、康复科、中医科、物理治疗科。医院不断完善病房条件,改善老年患者住院环境。院区、病房内增加了醒目的标识,积极保障老年患者就医安全。同时医院养护综合楼建设项目也于今年3月1日正式施工开建,建成后将新增业务用房4000平方米,新增床位87张。
   医院高度重视老年友善医院建设,通过不断优化老年患者就医流程,改善老年患者就医环境,积极开展老年健康宣教,通过给老年患者过集体生日、送鲜花、送祝福等,让他们在住院期间感受到浓浓的关爱,将人文关怀渗透到老年患者就医的各个环节,进一步提升老年患者的就医获得感。
   多渠道挂号服务方式和为失能、高龄老年患者提供优先挂号、就诊、检查和取药的四优先服务让老年人就医受到尊重;同时增加老年服务窗口,解决老年患者现金结算问题。为老年患者提供饮水、轮椅、推车等便民服务,还设立了老年患者专属停车点,方便急诊老年患者停车。为了全面了解老年患者的状况,老年病科全面开展老年综合评估及多学科团队合作模式,从医学问题、躯体功能、认知功能、情感、生活环境、社会支持系统和心理状态等多层次,对老年患者进行全面而详细的评估,针对发现的问题采用多学科团队合作的模式,寻找出最适合老年患者的干预策略,最大限度地保障老年患者生活质量,老年患者就医满意度不断提升。
    医院将继续以本次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为契机,以精、诚、善的理念,持续加强老年友善文化建设,提升老年友善管理水平,改善老年友善就医环境,从生理、心理、社会整体医学模式出发,用有温度的行动践行医院老年文化,为老年患者提供更优质、更全面、更贴心的医疗服务。(王欢欢、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