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江油市第三人民医院与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开展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推进会

点击数:734│更新时间:2022-03-24 09:07:3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全力推进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落实严重精神障碍综合管理责任,巩固我市国家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成果,强化易肇事肇祸患者服务管理工作。3月22日,江油市第三人民医院联系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到医院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沟通协调会。

    会上,江油市治安大队、市精防办关于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管控工作情况分布进行了汇报,针对当前本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发现报告、医疗救治(绿色通道)、联合随访、应急处置、信息交换等问题进行了协调会商,同时对下一步管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全面筛查,摸清底数。依托乡镇(街道)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小组和村(社区)关爱帮扶小组,对本辖区居住、流浪或单位工作的疑似人员进行摸排筛查,按照“街道不漏村居、村居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对全市在册和疑似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排查,掌握底数信息。
   二是部门联动,齐抓共管。落实“信息交换机制”,公安、综治、残联、民政、卫健等部门定期交换信息,准确掌握当前情况。建立“报告制度”,每月与公安进行重点人员信息交换,通过部门联动,强化对有肇事肇祸危险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
    三是诊断评估,分类管控。对既往风险评估3级以上的重点患者开展联合随访,及时掌握了解辖区重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动态,根据存在的风险情况,及时分析研判,拿出可行方案,扎实做好管控。(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