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三台县精神卫生中心:抓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强化社会心理服务综合能力

点击数:566│更新时间:2022-03-25 15:25:5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全面掌握辖区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动态信息,扎实推进全县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强化全县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结合最新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要求,根据县卫健局统一安排,三台县精神卫生中心精心组织精神科执业医师、精神专科护士、公共卫生管理人员于3月9日-19日分组分片区对全县疑似和确诊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开展了复核诊断和家属护理健康教育,同时对全县51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第一季度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督导。

三台县:抓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强化社会心理服务综合能力

   各片区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技术指导人员通过查阅资料、现场督导、现场反馈等方式对全县51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第一季度严重精神障碍管理督导工作,对2021年年终考核中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同时查看各单位工作开展进度。

三台县:抓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强化社会心理服务综合能力

江洪军主任督导古井镇中心卫生院重精工作

    精神专科医务人员和公共卫生管理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向患者家属就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日常护理、疾病复发的早期识别、康复训练等进行了健康宣教,同时积极宣传国家精神卫生相关政策。本次督导和复核诊断共核实患者2000余人,开展患者护理健康教育及家属座谈会52场次、受众4000余人,发放印刷资料5种、10000余份。

    通过开展严重精神障碍管理督导暨复核诊断工作,进一步规范了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增加了患者和家属治疗依从性和治疗信心,有效预防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危害社会安全事件的发生,为三台县精神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吴倩、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