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双流区卫健系统开展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点击数:745│更新时间:2022-03-28 15:41:4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3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大力倡导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双流区卫健系统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的学雷锋月志愿者活动。此次活动,卫健青年积极响应,走在前、做表率,发挥优势特长,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在卫健系统营造了“学雷锋,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为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扩大爱国卫生运动的影响力,卫健系统积极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活动,充分利用各医院会议、微信、展架、LED屏、健康宣传栏等广泛宣传健康教育和科普知识;动员医院职工积极开展办公区域、治疗室、值班室、更衣室、库房、病房等环境治理,规范整理物资物品;加强患者及陪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的健康宣教,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护佑健康,人人享有。

   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庄严承诺、弘扬“医者仁心、护佑健康”的崇高使命,培养青年医务人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诠释,区第一人民医院、区中医医院分别组织专家团队深入社区、商场,针对基层常见病和多发病为到场群众提供体质辨识、健康咨询、适宜技术、测血糖(血压)等服务,两场义诊共服务220人,发放中医保健、中医治未病、养生茶等各类宣传资料246份,中药大锅汤服务367人、赠送中药养生袋泡茶100份。

雷锋精神,人人弘扬。

   为促进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发展,培养下一代的“新时代雷锋传人”,区保健院邀请了“小小志愿者”参加雷锋月志愿者活动,通过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讲雷锋先进事迹、赠送《雷锋的故事》书籍、开展义务劳动等活动,培养“小小志愿者”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鼓励“小小志愿者”从小事做起,在实际行动中感悟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