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仁寿县妇幼保健院三措施解决为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点击数:1494│更新时间:2014-05-13 08:26:4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县妇幼保健院以儿科服务为重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措施解决为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一是建立QQ群,与患儿家属心连心。活动初期,该院儿科建立了服务QQ群(群号:163243687),儿科医生及护士在线对群众儿科疾病诊治咨询进行认真解答,在网络上与患儿家属进行深入沟通,引导他们掌握正确的喂养和教育常识,传授基础的疾病防治知识,把家庭护理与医院护理相结合,切实改进了与患儿家属沟通的方法和程序。

    二是实行分床到人、 包干服务责任制。进一步加强优质护理服务的实施,将床位分责任到各个医生、护士,使医护人员把更多的时间花在病床旁,“面对面”解决患儿及家属的疑问,更好的与家属及患儿沟通,得到了家长的信任和称赞。

    三是建立转诊回访制度。医生对每一位主管过的转诊病人定期进行回访,详细了解病情进展情况,认真为病人提供治疗护理相关建议,拉近了病人距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