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盐亭县妇幼保健院参与研究成果入选《中国2021年度重要医学进展》

点击数:677│更新时间:2022-04-27 08:01:3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盐亭县妇幼保健院作为主要完成单位之一的中国子宫颈癌筛查方法研究成果入选《中国2021年度重要医学进展》


2015年北京协和医院郎景和院士、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乔友林教授牵头的国家公益性行业科研项目“适合中国农村地区的宫颈癌筛查技术与示范研究”项目,盐亭县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国选取的十五个项目点之一参与其中,该项目成果入选《中国2021年度重要医学进展》,该院在该项目中的出色工作也获得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中心的表彰。

2018 年5 月,WHO总干事在世界卫生大会上发出“全球消除子宫颈癌”的总动议。2020 年11 月,WHO 发布了《加速消除子宫颈癌全球战略》,提出了到2030年需达到的三个具体阶段目标:90%的女孩在15 岁前完成HPV 疫苗接种,70%的妇女至少在35岁和45岁时分别接受高效检测方法筛查,90%确诊子宫颈癌前病变或浸润癌的女性接受规范治疗或管理。该《战略》的发布被认为是一个历史性里程碑事件,标志着全球首次承诺消除一种癌症。我国子宫颈癌疾病负担重,在实现这一目标过程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尽管已知高危型HPV 持续感染是引起子宫颈癌的病因,但如何在我国及发展中国家建立并实施持续可行的筛查计划,长期以来缺乏循证医学依据。

2021年10月,由北京协和医院牵头的“适合我国国情的消除宫颈癌综合防控技术与策略研究项目”正式启动。基于盐亭县妇幼保健院在前期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研究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再次参与延续研究,继续为妇女提供高质量的宫颈癌筛查服务。此次项目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果会为人类宫颈癌防治做出更大的贡献。(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