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安岳县开展新冠疫情流调人员能力提升培训

点击数:5723│更新时间:2022-04-27 08:07:5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上海等地疫情仍在高位运行,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紧要时期。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快速果断、及时高效处置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的能力,安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于2022年4月3日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第三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抽调的60名后备流调人员,4月13日对中心常备流调队的20余名流调人员进行了新冠肺炎流调技术培训。

    这两次培训由安岳县疾控中心疾控应急科科长、主任医师王同智介绍了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重点讲解了发生本土疫情后的圈层划分、圈层管理、活动场所风险程度划分等相关内容;疾控应急科流调技术骨干杨川对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处置相关内容对流调人员进行详细讲解与培训,并对新冠肺炎流调和疫情处置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梳理。

    通过培训,提升了参训人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的能力,能够在本土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开展疫情流调处置,科学准确判定风险区域和风险人员,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奠定了基础。(杨川、王同智、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