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携手社区 共建健康家园—三台县精神病院开展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点击数:778│更新时间:2022-04-30 11:53:4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4月29日上午,三台县精神病院派出志愿者服务队,在工会主席吴凤琼的带领下,前往北塔路社区开展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健康义诊区域,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何丽医生和心身疾病/睡眠障碍病区主任邓华医生认真对待前来咨询的居民,仔细询问其身体情况,给予饮食、作息等方面的健康指导,提出专业诊疗意见,并耐心解答居民的各种疑问。

携手社区共建健康家园—三台县精神病院开展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健康讲堂区域,医院心理治疗师、社会工作师吴纪林以“疫情下的心理应激反应识别与调适——普通大众篇”为主题,从什么是身心反应、如何识别身心反应、普通大众在疫情下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及调适方法三个方向出发,结合生活实际,通过幽默的语言和现场互动等方式,为社区居民讲解了新冠疫情下如何识别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自我调适的方法技巧。

携手社区共建健康家园—三台县精神病院开展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共为40余位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教育服务,发放睡眠健康、抑郁症、焦虑障碍等健康宣传资料120余份。此次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成功开展,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健康服务,有效改善社区居民看病就医体验。(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