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三台县永明镇建设卫生院开展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进村服务活动

点击数:648│更新时间:2022-05-10 09:48:4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自开放全民接种新冠疫苗以来,为构建全民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保障全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镇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科学部署、广泛发动,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但是由于老年人通讯不畅,信息不通和认为自己不出门就用不着打疫苗的思想做祟。仍然有部分老年人未进行新冠疫苗接种。2022年5月8日-9日根据县卫健局与县疾控中心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永明镇建设卫生院开展辖区内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进村服务活动。 
   卫生院共分两个下村小组,由院长胡小俊和副院长谭静亲自带队,配备相关合格人员和急救药品和设施,先后到梓潼庙村、木林村、涪建村,在当地村干部的宣传和组织下,老年人纷纷到了村委会,但是都心存顾虑,接种小组成员首先进行政策、疫情形势、既往接种成果和效果宣传,解除他们的顾虑后,接种活动便有序进行:预检分诊测血压,量体温,严格把好关;登记处详细询问、耐心解释;接种时动作轻盈,语言温柔;留观老师的亲切交谈、在和谐的气氛中结束本次接种。临近中午医院特地为老年人发放了面包和水。老年人纷纷表示:现在国家政策太好了! 

 


   本次下村接种老年人202人次。为加快构筑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免疫屏障打下基础。(医师报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