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三台县中新镇乐加卫生院多举措推进2022年“5·12”国际护士节义诊活动

点击数:348│更新时间:2022-05-11 11:09:5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纪念和庆祝 “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勇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同时展示护士良好的职业形象,提高辖区的保健意识和紧急救助能力,三台县中新镇乐加卫生院多举措积极开展“5·12国际护士节”义诊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院领导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义诊活动,要求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开展符合辖区居民的特性的义诊活动,并争取最大范围的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加强院内外的宣传,层层压实职责,分工明确,保证义诊活动有效开展。 
      二、树立优秀典型 。医院护士勾琴凭着踏实肯干、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荣获县卫健局优秀护士称号,为其他年轻护士树立了一个学习的好榜样,激发了全体护理人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为全院护理工作的进一步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三、开展义诊活动。5月12日下午,由护理部勾琴、唐丽等2名护士1名医生组成的医疗团队,在卫生院门诊大厅进行“5·12”国际护士节义诊活动。在义诊现场,医务工作人员认真为辖区居民量血压,检查病情并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对辖区居民进行现场急救培训及保健知识宣教,医疗团队认真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疫情防控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为辖区居民带去了浅显易懂的预防保健知识。
     本次义诊共提供了40余人次的义诊咨询,发放传单百余份,得到辖区居民一致好评。(李涛)

相关推荐